所在的位置: 首页 > 工作动态 > 正文
工作动态
矿业工程学院召开“十四五”规划编撰座谈会
发布时间:2020年07月20日   来源:矿业工程学院   浏览次数:

座谈会现场

校党委书记刘波讲话

715日下午,学院在矿业楼A509召开“十四五”规划编撰座谈会。校党委书记刘波、江苏师范大学副校长张农出席会议,学院教授委员会负责人、新老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。座谈会由院党委书记陈新忠主持。

刘波书记指出,“十四五”是学校“双一流”建设的关键期,也是学校迈入跨越式发展的黄金期,科学编制学校“十四五”规划,对引领学校人才培养等各项事业发展,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、实现学校跨越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。矿业学院在编撰规划时,要立足学科建设,抓好人才培养,不仅要拓宽思路,更要目光长远,为学校发展助力。她认为,学科建设要有战略思维,辩证看待强本和拓新之间的关系,充分解读好能源资源特色的本质内涵,既要服务好国家能源行业,做好人才培养,又要思考如何做好转型升级,在建设好矿业工程学科的基础上更好的带动学校其他学科共同发展。

座谈会上,院长张吉雄从发展形势分析、指导思想与发展目标、主要任务、保障措施四个方面汇报了学院“十四五”规划预研情况和基本思路。与会人员从对标学院选择、学院办学定位、学科建设规划、高层次人才引培、重大科研奖项申报、人才培养体系构建等方面就学院“十四五”规划编撰提出了意见和建议。